. yahoo知識+最佳解答<機車跟腳踏車的事故> 

101-8
小弟再5/5跟一台腳踏車發生了事故希望有經驗的大大能幫幫忙......
5/5
日下午1730分左右小弟剛載完加油站的同事.準備回家..那天有下雨.而我剛停完紅綠燈.起步沒多久我騎在我自己的道路上結果前面迎面騎來一台腳踏車而我看到他時!我一開始的反應是先大叫一聲!!而我又一直往右邊閃他<當時他騎『逆向』!在我的左邊!>可是還是閃不過.一撞到時就有人叫交通警察來!<在我的映像中我有碰到他的左測>警察來時酒測測到對方的酒精濃度是0.8!當天我就先去做筆錄了!1.請問大大這樣的情形是我的錯嗎?我騎在我自己的道路上且時數30-40我也沒喝酒!對方有喝酒還騎逆向!只是對方因為有撞擊到比較嚴重所以送醫院!過了一星期多才去做筆錄.而且也開了兩次刀<頭部>可是他的頭部是三年前本來就有的舊患只是因為這次事故而舊病復發!在他開刀時我家的人還有送水果去給他們!我也沒有要告他.而且看他這樣我也不打算叫他賠錢!2.現在我等星期三,要去調解委員會!我很怕去調解委員會明明就是我對卻要賠錢.或變成我不對!請問大大我要如何預防這種問題!..3.而如果他硬要叫我陪錢我也可以請求他賠錢嗎?4.如果我要叫他陪車子的修理費但我的車子已經先修好了!有開收據也能叫他陪嗎
?
敘述的有不清楚請多多見諒..我能在補充
!
麻煩大大囉 謝謝

回答者:

車禍處理達人 ( 初學者 5 )

先向調解會請假 1-2 ,等發生事故30日後向交通大隊拿是初步分析研判表,取得對您有利公文書, 再調解,才有幫忙。
否則有些單位會用大車賠小車觀念來進行調解,當不是用路權觀念,您就會很冤枉.
律師訴訟很行, 但是調解技巧 ,交通法規, 強制險, 路權觀念, 肇事鑑定是不是都很行,哪可不一定, 要考慮其專業度 ,職業道德(有些喜歡訴訟) 收費標準
.
如果專業代理人如果能在訴訟前幫您處理 ,反而比較有幫忙
.
只要您有一點肇責 ,最新解釋令 強制險會賠酗酒受害人,項目有家人看護(每天1000), 神經後遺症障礙 ,病房費差額(每天限額1200), 伙食費(每天130
)
您幫忙他申請強制險,對受害人而言 ,也是賠錢一種
.
法律沒有所謂的道義責任, 如果硬要說有 ,買東西去看去照顧他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forno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