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 yahoo知識+最佳解答  停車場倒車事故


想請問一下..07 / 05 / 07 那天,我在停車場,因為要倒車,但在
倒車的同時,車旁邊有台摩托車在旁要直行,我已經看到他了
但我還是有作打彎的動作,但在我打彎的同時,對方因為怕說會撞上, 所有他緊急煞車,而[因為它的緊急煞車,所以撇論就摔車了(強調一點!! 我並沒有跟他擦撞),因'當時我急著要去客戶那,對方主動提出,我現場給他500塊,當作他看醫生跟照X光的費用
我因為也趕著去客戶那,所以也接受這樣的處理,當場也沒報案
但現在對方一下又說他要複診,一下又說他的摩托車有故障
我想請問,這是我應該要處理跟負責的嗎??
(
在他當下跟我要了500塊的醫藥費,而且責任歸屬我不一定有錯的情況下\...

最佳解答

回答者:

車禍處理達人 ( 初學者 5 )

回答時間:

2007-06-09 07:03:53

[ 檢舉 ]

交通事故不一定以碰撞為原則 ,而是以因果關系來判斷
如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民事判決 九十二年度
沒碰撞強制險要賠
件車禍確因某甲騎乘機車因見某乙之自用小貨車正完成左轉彎行為,因天雨路滑加上速度過快,煞避不及因而人車倒地死亡,某乙對於本件車禍之發生雖無過失,然某甲仍合於前揭法條規定所謂因汽車交通事故致死亡之受害人

如果您因為有急事 ,花錢省事 ,但是也要打親自110 ,否則體傷死亡又沒有現場簽和解書 , 很多車禍新聞駕駛人以為撞倒一般物品事後被檢察官告肇事逃逸 , 那就有苦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forno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