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酒駕車禍法律問題?

朋友在無紅綠燈大十字路口右轉時被後方直行摩扥車追撞右車方!
後來警察來測我朋友是酒測0.52
我朋友想跟他和解!並主動給予對方電話!
對方連輕傷都沒有只有左手有黑青!
起出對方要求我朋友賠他10萬元!
說一天薪水1000元在家休息了5~6
還有對方男友照顧他也沒上班一天薪水1200元要當看護費!在加修車費計程車費等~
後來我朋友跟他說他的要求太誇張!他就要求修車2萬在加約2萬看護及沒上班的錢!因為摩托車外表沒傷連燈都沒破後來我跟朋友提議跟對方說我們幫她把它摩托車修到好~醫藥費另附對方不肯!跟對方要求修車行拿費用明細修車行說他們無法提供!我懷疑他們聯合騙錢!不然未何無法提供也不肯讓我們自己拿去修!
我朋友夠可憐的除了附政府罰單費之外還有他自己修汽車的費用7!之後還要付對方那些無理要求!本來我朋友是想說賠他2萬元但對方真的有點獅子大開口!
可能看我朋友開BMW!但又不是他的車!
要談的時候還找2~3個混混真受不了這種人
請問各位懂法律的!
1.
對方直行車地上煞車痕為20公呎代表對方時速也很快!單子上是寫被摩托車重右後方追撞請問對方難道都沒錯嗎?如果上法院一定我朋友錯嗎?如果輸要賠多少?
2.
我麼可反要求對方陪我們汽車修車費嗎?
3.
他無理的要求但不給明細並聯合車行騙修車費可反控它嗎?
4.
可以照對方錯幾成我們賠幾成嗎?但他如果有錯有要我朋友嗎?

最佳解答

回答者:

車禍處理達人 ( 初學者 3 )

回答時間:

2007-07-21 08:24:48

請弄清楚 路權在哪裡
後方直行摩扥車追撞
(請問大家開車時要看注意後車嗎?才不會去撞後車,
只有後車撞前車 ,後車注意前車 )
可見得對方後車 ,您是前車對方未注意前方車輛 ,沒保持安全距離才發生 ,
體傷主要原因是自己造成的 (後車佔100-70%過失比例)
路權在喝酒駕駛 被撞 , 不是您朋友駕駛的錯,
極度建議申請警察大隊初步分析研判,或肇事鑑定委員會,
再去鄉鎮市調解委員會調解
請他提出證據 (左手有黑青為何需看護 ,為何請假5-6 ,證據?)
,
計算公式=損失金額*朋友的過失比例, 調解再談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forno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