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09企業接班人才運作策略體驗營濤濤企管林濤總經理

廣義接班人包含 經理幹部低階員工

上課學習四要素

1.解決難題  2.應證與確認  3.新的創意思考   4.交流

思考方向影響職場位階

低階: 想的是 我該如何作?

中階: 我這樣做好不好?

高階: 我這樣做將是如何?

 

企業成功三階段

先市場成功 後管理成功 最後文化成功

文化等於習慣

市場競爭三部曲 :產品à品牌à  服務

別人同業  都降價  為何有的不降價 因為有品牌

三道:  知道    做到(能力)   心到(意願)

職場成功四字訣

相對起來:  內部講師比較無聊  外部講師比較不實用

如何激發學習  江湖險惡  1.大陸聽講都搶最前排
2.
不知道他們哪裡不懂

 

提報告後 要改善 問題誰來做 到最後沒人做

問題--管理手段=培訓

培訓+管理手段=成就

 

公司政策沒有明朗前可先上通識課程

公司裡的 人有四種  人財  ,人才 ,人裁,  人材

內部講師有三種
 
分享者(過去經驗分享)
 
簡報者 (資料整理
)
培訓者( 自我經驗加上同行 或同事經驗 理論 +實務 知道聽者需要)

高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中級 先長一智再經一事

能力夠+意願夠=人才

訓練不好才找顧問公司

 

有三種訓練   自我訓練 集中訓練(效果最差)   主管訓練

何謂 人力 資源  管理

人力(有能力的人)
資源(應用盤點)
管理(招訓用留)招為用訓為不夠用 要能用才留

 

賺錢要訓練 賺更多錢?

歇業更要訓練  才可順利離開

 

經營:願景 策略方針創意

管理: 企畫協調控制領導改善

執行:知

普通員工 :三不政策, 不遲到, 不早退, 不離職

 

   忠誠象限平面圖   

: 對公司  :對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forno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