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肇事逃逸是否可以理賠.....
因為我父親是開計程車的,前幾天早上七點與機車發生擦撞(計程車在前機車跟在後面或許是同時轉彎),我父親說當時有下車查看但因為我父親說不知道是不是他撞的,或許也慌了沒等警察來就走了只拿面紙給對方擦血(對方只有擦傷女兒頭部外傷),結果晚上10點多就接到警察打來說對方報警說,我父親肇事逃逸
~~
想請問我父親雖然沒幫對方處理傷勢先走,是不對的

那這樣會真的以肇事逃逸被判刑嗎???(因為警察很兇一直說我父親可能會被判刑)我父親都嚇壞了~~
如果有調解委員會處理合解那案子,還要經過過法院嗎
?
還有肇事定意是啥??這樣我父親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對方嗎
?
我父親有保汽車強制險和意外險這兩險能在這案子發揮啥做用
?
因為我家境並不寬裕,所以我父親57歲還在外跑車

他一直很擔心會被判刑和被罰款............
請懂的保險和法律的朋友們幫我解答好嗎
???
謝謝!!

最佳解答

 

回答者:

車禍處理達人 ( 初學者 3 )

當事人肇事致人受傷有下車處理 , .... 等因素致未帶事故

處理完妥, 即自行離開現場 ,因當事人開始即無逃逸肇事責

任之意圖 , 不構成肇事逃逸,但就其不按照規定處理, 可依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條第3項罰3000-9000

因為不是死亡, 要對方提出告訴

但是經調解會和解成立 ,就會放棄 民刑事請求權


所以調解會盡量低調 ,開會前 盡量去看對方

不是肇事逃逸 ,強制險當然有賠

意外險, 不能賠給對方

參考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實務& 車禍權利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forno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