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1-13 yahoo知識+最佳解答 交通事故&職業災害詢問匿名

由於我是因為工作的因素外出, 發生車禍造成受傷,
聽說可以去申請職業災害?
不知道有沒有申請期限?(發生事故已經快兩個月)
有沒有需要準備的什麼文件等?

我是綠燈要直行的機車,前方有台小貨車有打左轉的方向燈,
但是那個號誌會變換紅燈時便有左轉的指示燈,
沒有明確的機車道,右手邊停了很多要等待左轉的機車,
又因為那台小貨車停了很久,它是停在直行車道的位置,
但我看不到前方有沒有車子,我以為它是要等紅燈左轉,
所以稍微偏到靠左轉的車道要繞過那台車直行,
正當我要從它旁邊直行時,它卻左轉了(號誌還是綠燈)
請問這樣的情況我算對或錯比較多?對的原因跟錯的原因是?
因為如此,上排牙齒斷了四顆,下排牙齒三顆移位,
對方說:只能靠它保險補償的部份,其餘不資助,
請問我應該怎麼繼續處理?應該準備什麼資料?

最佳解答

 

回答者:

車禍處理達人 ( 初學者 4 )

回答時間:

2007-06-28 04:24:31

勞保職災http://www.bli.gov.tw/sub.asp?a=0005087
勞基法職災第 59 條 (職業災害之補償方法及受領順位)
2
年內

牙齒缺損5顆以上算 勞保 勞基法 強制險殘廢(60日)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102 條 汽車行駛至交岔路口,其行進、轉彎,應依下列規定:
一、應遵守燈光號誌或交通指揮人員之指揮,遇有交通指揮人員指揮與燈 光號誌並用時,以交通指揮人員之指揮為準。
七、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
我是綠燈要直行路權當然優先

強制險之外 像對方要求賠償 工作損失 慰撫金等
需要  請假單 薪資單診斷書 未來作牙齒費用
鄉鎮市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forno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