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3 Yahoo知識+最佳解答這樣算肇事逃逸嗎?

發問者:

匿名

我自己做的現場圖示如下(非病毒,超頻者天堂的貼圖上傳)

http://img.oc.com.tw/56026z/2007624156451018125471.jpg


先說明,圖中橘色機車是我,我擦撞到右邊機車的後照鏡

那時因為紅燈,汽機車都在等紅綠燈

我因為趕路所以要闖紅燈

我看到「汽車」與「機車」間剛好有個縫

那縫大概只有一台機車寬或在寬一些

雖然要闖但我還是很小心放慢速度(因為後座坐我朋友)

往那縫鑽(看圖)

車速放慢到大概剩20吧?或更低吧

但很不幸我的機車後照鏡還是ㄎㄟˊ到那歐巴桑的後照鏡

因為力道不大我看我機車後照鏡大概彎約30幾度角

我想說沒事輕微差撞到而已連頭也沒轉就闖紅燈騎走

結果下個路口又紅燈(大路口)我停車了

那歐巴桑停我旁邊,說我闖紅燈肇事逃逸

說她機車後照鏡被我撞彎了(我看整枝鬆掉)要錢修

不賠要告我肇事逃逸說記車牌

其實明眼人看看拿版手轉緊就好了

況且我的後照鏡才彎一點點30幾度角,我打死不信我撞鬆的

我朋友就說不要理他,要我騎走,我也騎走了

就聽到那歐巴桑在後面說要告我肇事逃逸

請問這樣我有罪嗎?要付什麼責任?有刑事責任嗎?

回來想想真不知道過幾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闖紅燈固然有錯,但我到現在還是不相信整支鬆掉是我弄的

她人也沒受傷怎樣的就只是我的後照鏡擦撞她的後照鏡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車禍處理達人 ( 初學者 4 )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2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而未依規定處置者,處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逃逸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個月至三個月。

但是沒人受傷 所以不構成刑事上肇事逃逸
或許只是小損傷或許是您懂得用工具修理
但是您是他, 感受如何?他會修理嗎?
您幫他修理一下, 搞不好就成朋友

有時候道歉一下, 大事化小事
人爭一口氣 ,處理態度有時比實際損失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forno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